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獻 詩

你們的身影又接近了, 那飄邈不定的影姿,
當初也曾浮現在我朦朧的眼前,
這次, 我可要將你們緊緊抓住. 但
我的心似乎仍懷念著那些幻影.
你們就過來吧! 很好, 隨你們高興.
你們已從雲霧中飄落, 來到我的身邊.
魑魅蠱惑的氣息, 我感覺到, 飄盪在你們四周,
震撼我, 激發我胸中青春的活力.

你們來到, 滿是歡樂時光的影像,
許多可愛幽靈隨之飄苒而昇,
如同那即將遺忘的古老故事,
初戀和友誼也隨之復生;
輪迴的苦痛, 又勾起了我的哀傷,
我重溫那迷宮似的人生旅程,
不斷呼喚那些先我而去的好友,
他們被命運掌握, 旅途之中就擰息了生命的璀璨.

聽過我朗誦最初幾幕的人們啊,
你們再也聽不到往後的詩篇;
這些密友們都已勞燕分飛,
哀嘆哪, 當初的共鳴已成絕響.
我用深切的悲歌感動陌生人的世界,
他們的歡呼反而成了我的哀傷.
從前曾朗讀我詩歌的朋友們啊,
即使你們仍然健在, 想必已各自東西了吧.

我又感受到久已忘情的憧憬,
也懷念起那森嚴寂靜的幽靈之邦,
這首詩歌猶如風鳴琴的樂章,
飄忽不定的音調蕩漾著,
使我全身顫慄, 使我淚眼盈眶.
冰冷的心也隨之軟化.
眼前的一切, 彷彿已漸遠去,
已逝的一切, 又彷彿化為現實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