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2009-11-13 第一部 第一場 -夜- (8)

天使們的合唱:
蒙難基督已復活!
罪惡隱藏人心中,
墮落毀滅皆由此,
原罪人類待寬恕,
願主賜予安和樂.
浮士德:
多麼深沉的鐘聲啊, 多麼清澈的歌聲啊,
它們驅使我將酒杯移開我的口唇!
莊嚴的鐘聲, 你們是否宣告著,
復活佳節的慶典已經展開?
詩班又唱起從前天使在黑暗墓旁所吟唱的安慰之歌,
難道這是重新為新約作見証?
婦女們的合唱:
我們曾將主的聖體
誠敬塗抹香料膏液
虔誠忠實的信徒們
將主安置蒙難之處
並且慎重加以清潔
還裹以頭巾及麻布
而今再度前來這裡
卻不再見基督身影
天使們的合唱:
基督蒙難已復活!
垂憐世人受煎熬,
救人愛世得歷練,
恆愛人者皆有福.
浮士德:
這溫存有力的天籟之聲,
為何降來濁世將我探訪?
你們快飄向別處, 找尋那些溫情柔弱的人們.
我雖然聽到福音, 卻無奈缺少信仰;
奇蹟乃信仰所生的愛子.
我不敢妄想探尋這福音
及它所傳來的那個境地;
但自幼我已聽慣了這種歌聲,
現在它又召喚引領我回到過去的人生.
從前, 莊嚴的安息日一片寧靜,
天國之愛的親吻降臨於我;
那時, 隆厚的鐘聲令人心中不寧,
於是祈禱就能給我無限的歡喜.
那時, 難以言喻的親切嚮往
驅使我前去草原和森林之間徘迴,
為此, 我曾流下了千行的熱淚,
覺得一個新的世界為我而創造.
聽到這歌聲又喚回我青春時代的快樂遊興,
及往日春天佳節的自由歡欣.
回憶使我恢復往日的童心,
讓我在踏入這險峻的最後一步之前駐足.
再繼續蕩漾吧, 這甜美的天籟之音!
我已淚如泉湧, 大地再度將我收留下來!
使徒們的合唱:
葬入墓中的基督
現已不復在人間,
生前崇高的祂,
現已榮耀升天.
他享受超越生命的喜悅,
像憑空創造出來的歡愉.
但是啊! 我們都鬱鬱寡歡,
因我們仍緊依大地胸懷.
祂遺留下了所有的門徒
讓他們在這裡苦苦思慕;
哦基督啊, 我們還哭泣著呢
也感念著與你一起的幸福!
天使們的合唱:
耶穌基督已復活,
離開腐朽此地心;
信徒諸眾得安樂,
破除一切煩惱根!
凡諸力行讚頌者,
凡諸見證主愛者,
凡諸友愛分享者,
凡諸旅行佈道者,
凡諸預告極樂者,
基督皆與你同在,
親蜜相近不分離!


(第一幕 第一場 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