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2010-10-28 第一部 第二場 -城門外- (1)

第二場

城門外

(各類人等, 三兩成群散步走出城外)

幾個從事手工業的學徒:

我們向這邊走要到那裡去呢?

其他的學徒:

我們要前往獵人的家.

先前的幾個學徒:

我們倒是要去磨坊那裡散散心.

學徒一:

我建議你們應該去河濱小館看看.

學徒二:

可是往那兒走一路沒有什麼可看的風景.

其他學徒:

那你覺得如何呢?

學徒三:

我跟著大家一起走吧.

學徒四:

還是去城堡裡頭吧, 那裡肯定有

最漂亮的姑娘, 最好的啤酒,

就算打起架來也是頂精采的.

學徒五:

你這得意忘形的傢伙,

你的皮又再度發癢了嗎?

我才不願去, 那個地方讓我覺得害怕!

另類族群侍女一:

不要, 不要! 我想我還是回城裡去吧.

侍女二:

那個人肯定會在白楊樹旁等我呢.

侍女一:

我對這可沒有多大的興趣;

我知道他會陪伴在你的身旁,

我知道他只會跟你跳舞,

你的快樂和我是毫不相干啊!

侍女二:

他今天一定不會單獨過來,

他說那個卷髮的也會跟他一起來的.

另類族群學生一:

看那些娘兒們走得多起勁啊!,

老兄, 過來! 我們可要跟著她們.

濃烈的啤酒, 麻辣辣的煙草,

還有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姑娘, 這些都是我的嗜好.

另類族群城市姑娘:

妳瞧那幾個英俊的小伙子!

他們真是好不害臊呢;

他們儘可以和一些高尚的姑娘們交往,

卻去和這些侍女丫頭們鬼混!

學生二: (對著學生一說)

別走得太快! 後面又來了兩位,

瞧他們一身華麗的打扮,

有一個還是我的鄰居呢!

我對這個姑娘是很有好感的.

她們安靜地走著,

如果我們走慢一點他們終歸要和我們結伴而行的.

學生一:

哎老兄, 不行啊! 這麼拘束真讓我難受.

快一點! 不要辜負這樣的野味.

在星期六拿著掃帚掃地的手,

能提供星期天最佳的愛撫.

另類族群市民一:

我真的很討厭那新上任的市長!

從他上任以來, 一天比一天飛揚跋扈.

他對我們市政有什麼貢獻可言?

現在還不是每況愈下?

我們對他還得格外俯首聽命,

繳納的稅金也比以前更高.

乞丐: (用唱的)

善良的老爺啊, 美麗的太太啊,

你們衣裳華麗, 臉頰那麼紅潤,

瞧瞧我這個窮乞丐啊,

請您解救我的苦難吧!

別讓我平白演奏風琴!

好佈施的人才會愉快.

今天大家都高高興興,

請也賞賜我一些外快.

市民二:

在星期天及節日的時候, 最有趣的事情,

莫過於談論戰爭及有關戰爭的謠言,

在遙遠的土耳其境內,

幾個民族正在激烈交戰.

我們站在窗旁, 暢飲一盅啤酒,

看著各式各樣的船隻順流而下;

到了傍晚愉快的回到家裡,

衷心祈求世界的和平.

市民三:

是啊, 街坊芳鄰啊! 我也管不了世界大局啊,

任憑他們相互砍殺彼此的腦袋,

任憑天下紛擾混亂;

只求我的家中平安依舊.

老婦人: (面對著城市姑娘)

打扮得多麼俏麗啊! 這些漂亮的年輕姑娘們!

看見妳們, 誰能夠不傾倒呢?

你們別這麼驕傲! 我對你們可是瞭如指掌!

你們想要什麼, 我都能夠替你們辦到.

城市姑娘:

阿嘉特, 我們走吧! 我們要當心

不要跟這樣的女巫公然走在路上;

雖然她在聖安德烈節的前夕,

曾經讓我目睹了我的未來情人.

城市姑娘二:

她也曾在水晶球裡讓我看見了未來的他,

很像是個軍人的模樣, 還跟幾個魁梧的人在一起,

後來我四處觀望, 到處在找這個人,

到現在還是找不到他.

士兵們:

有著高牆堅堞的城堡,

以及趾高氣昂,

心情驕矜的美人,

兩者我都要佔有!

雖然過程勞苦,

但報酬卻很豐厚.

一旦軍號聲響起,

我們就要響應召喚,

不管是要我們去尋歡,

或是要我們去捨命.

這就是衝鋒陷陣!

這就是人生!

美人及城池,

都得要降伏.

這樣的工作雖然勞苦,

得到的報酬卻很豐厚!

眾士兵們,

大家邁步向前進吧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